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学术速递 > 正文
FASE | 征稿启事:耕地保育与产能提升专题
发布时间: 来源: 高教学术公众号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而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随着农业生产集约化程度的增加,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耕地正面临板结、酸化、盐碱等各种各样的退化问题。因此,耕地障碍因子的消减与耕地质量的提升是保障粮食生产的根本。在此背景下,FASE特组织“耕地保育与产能提升”专刊。本专刊下设三个主题:

  (1)土壤障碍因子消减(如土壤压实、酸化、盐渍化、生物障碍等)(2)土壤健康培育(3)耕地管理与粮食安全

  期刊介绍

  Frontiers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简称FASE,2014年2月创刊,是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国际化英文季刊,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担任主编。FASE旨在为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论文发表与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服务对象包括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的研究人员,内容涵盖农业科学、农业技术/工程、农业经济、农业政策及管理等可促进当前与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学科。

  FASE刊承担着面向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报道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等重要使命。所录文章包括综述(Review)、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学术快报(Letter)等,特别注重刊登农业科学与工程发展前沿学科及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成果。

  投稿指南

  1.稿件格式要求:

  2.我们诚挚邀请您为本期专辑投稿一篇综述或研究论文。同时,我们期待您在开始撰写文章之前将一页摘要发送给我们 (fase@cau.edu.cn). 根据出版要求,请您于2023年6月15日之前将文章提交到FASE投稿系统中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fase),并在稿件中注明投稿至专辑“耕地保育与产能提升”。编辑们将努力在1-2周内完成第一次审稿流程,并给您快速回复。

  客座编辑

  ·王光州 副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wanggz@cau.edu.cn

  ·朱齐超 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qichao.zhu@cau.edu.cn

  ·张俊伶 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junlingz@cau.edu.cn

FASE网址:

http://journal.hep.com.cn/fase

投审稿平台: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fase联系邮箱:fase@cau.edu.cn

(请关注FASE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了解最新动态)

FASE官网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施惠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