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合肥出台人才新政“筑巢引凤”
发布时间: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近日,合肥市出台服务人才发展若干政策,并开展“人才政策落实年”行动,发布人才政策“一本通”,推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引才、育才、留才无缝衔接。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若干政策立足合肥市发展所需、创新所需和人才所需,面向重点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用人主体,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副高以上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定制一系列普惠性、特殊性举措,精准服务保障人才在肥创新创业。

  若干政策最大特点是“集成创新”,即通过整合以往存在于多个部门的多项人才政策,实现“三个转变”。

  由“部门角度”转变为“人才角度”。政策重点围绕人才关心关切的住房、医疗、子女教育、项目研发、成果转化、融资扶持等问题,分类分层列出政策举措,人才直接对号入座。

  由“多口出”转变为“一口出”。政策由合肥市委组织部统筹整合全市60余项人才政策文件而成,解决了政策部门化、碎片化问题,目前只需看一个文件便能了解合肥市全部人才政策。

  由“一次性”政策转变为“持续性”政策。政策设计贯穿人才发展的全周期,让人才在干事创业的各个阶段都可尽享政策红利,让人才拥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