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河南:为安阳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探访惠泽人才公寓
发布时间: 来源: 安阳日报

王红伟在人才公寓的图书室内翻阅书籍。  记者 李慧/图

  人才是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富有创新能力的高质量人才。2020年,我市重磅发布“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向全社会传递出安阳求贤若渴的信号,一举激活了洹河之滨的“一江春水”。两年半来,为了确保来安人才有安全、放心、舒适的居住环境,我市精心打造人才公寓,尽全力解除来安人才的后顾之忧。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华路与崇仁街交叉口附近的安阳惠泽人才公寓,还未进入电梯间就被“禁足”。原来,这里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只有录入信息后才能进入。在入住人才王红伟的带领下,记者得以入内参观。

  王红伟是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作为天津师范大学电化学专业的硕士,2020年,他毅然回到家乡安阳,在专业对口的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研发工作。河南克能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区域绿色出行电动车辆及储能领域。

  “8月2日,楼阳生书记来到人才公寓调研时,我们公司和安阳工学院的教授正在举办以‘钠离子电池的关键技术’为课题的人才沙龙活动。”王红伟说。

  沿着省委书记楼阳生的参观轨迹,王红伟带着记者参观了样板间、儿童乐园、咖啡厅、创客空间、人才沙龙、图书室……“惠泽人才公寓实行酒店式管理服务,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就能入住,而且全天候有专职人员为入住人才提供保洁、洗衣等生活服务。因为工作原因,有时下班回来健身房已经关门。我们在微信群里反映这一情况后,物业延长了各类活动室的开放时间,而且只要有需求,工作人员都会尽力满足。这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有了很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说起入住感受,王红伟表示十分满意。

  “‘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系列政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技术优势,为安阳强化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王红伟说。

  恒产才能恒心,安居才能乐业。为了引得来、留得住人才,并让他们在安发展好,今年年底前,我市还将筹备到位5170套人才公寓。目前,已有1393位人才提出入住申请并全部分配到住房。

  “今后,我们要将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进一步完善人才保障住房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品质,为企业招贤纳士提供坚强后盾,让来安人才有‘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宿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