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江苏苏州:“金”才相遇,一见“苏”心!淮安•金湖人才科技“双招双引”(苏州)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 金湖县委宣传部

  杉荷入姑苏,才遇情满目。8月14日,淮安•金湖人才科技“双招双引”(苏州)推介会在苏州举行。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人才;苏州及周边地区优秀企业家代表、金湖乡贤人才代表等近百人受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金湖县围绕“绿色低碳发展上先行先试,加快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底蕴优势、用好交通地理发达区位、把握发展机遇叠加良机,积极承接苏南等产业发达地区的项目转移扩张和人才资源流动,在产业质态、双招双引、改革成效、全域旅游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喜人成绩。上半年,全县各项指标逆势而上。精准防控疫情、全面稳住经济、实现安全发展,5项指标增幅全市前三、3项位居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同比增长21.9%,全市第一,税占比省市领先。项目成果显著。投资50亿元的南高齿项目竣工试生产,投资53亿元的理士电池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全县的产业基础更加雄厚,上半年来全县共招引亿元以上项目84个,总投资257亿元,一系列强链延链重点项目纷至沓来。人才成效明显。启用科技人才离岸孵化器,建成聚智产业园,健全“揭榜挂帅”机制,实施“荷都俊才计划”,对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等50多名高层次人才。

  为推进校地合作、加快人才引进,当天,金湖县还与苏州大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金湖县驻苏州大学引才工作站。将以实践基地、引才工作站的建设为契机,为苏大学子在金湖开展科技文化服务、社会调研、见习实习等活动提供切实保障,进一步推动金湖与苏州大学在人才引育服务、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为现代化水韵湖城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发展的河源,需要人才;成长的河源,成就人才。”今天的金湖市场活力迸发、创新要素集聚、四海英才奔走,有发展的绝佳机遇,有实干的坚实舞台、有创造的广阔空间。金湖向广大专家人才、优秀企业家和乡贤发出诚挚邀约并做出郑重的承诺:在金湖,审批服务高效。金湖将提供服务101%金品质,出台“金效率20条”,“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产”将是常态,举办党政亲商会、早餐会等服务机制,加强面对面交流。扶持政策暖心。升级出台“荷都俊才计划”“科技创新18条”“用工6条”在企业用地、引才、融资、招工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全要素支持,用“真金白银”扶持“专精特新”,用“真心实意”实现“满地生金”。自然环境优美。金湖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省第一,拥有4A级景区万亩荷花荡、水上森林,300里绿道“串珠成链”的尧想国、渔乐湾旅游胜地,一片杉荷锦绣、水韵满金。诚邀各位企业家在这一片生机勃发的产业金地上投资兴业,期盼各位人才在这一方机遇无限的创业热土上挥洒才智,与金湖一起开拓城市发展的似锦前程。

  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不仅表达了淮安、金湖对科技人才的渴求,还让苏州优秀企业对淮安、对金湖创新创业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为双方将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金湖宣传片《湖光杉色 金才无限》;淮安市作科技政策推介;金湖县作投资环境与产业人才政策推介;高校院所代表、创业人才代表作发言。会上,还对2021年度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揭榜的项目榜金进行集中兑现,并发出了总金额达8500万元的2022年度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揭榜挂帅”项目悬赏新榜单。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