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中国首家网上媒体 1995年 1 月 12 日创办
社内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 > 正文
山东东营:“黄三角”对话“长三角”,共促人才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东营作为“黄三角”中心城市,与“长三角”高校有着稳固持久的合作历史,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今年以来,东营市开展“黄河入海·才聚东营”2023高校行系列引才活动,特别推出走进“长三角”专场,旨在搭建两大三角洲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的桥梁纽带,共促人才高地建设、共绘高质量发展崭新蓝图。

  3月21日,“黄河入海·才聚东营”2023高校行走进“长三角”专场活动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负责同志和优秀青年学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介绍了东营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东营市是一座年轻、美丽、富饶、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是青年才俊施展才华、安居乐业的优选之地。东营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生态优良,环境宜人。东营人均GDP16.5万元,居全国前列,宜居指数高,基础教育优越,文化开放包容。东营传统产业持续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速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成功有效。新时代的东营创新源泉充分涌动,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达到32个,全市青年人才连续5年实现净流入,位列中国城市引力100强第38位,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100强第49位。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脱颖而出创造了更大机遇、打开了更大空间,选择东营就是选择国家战略,拥抱东营就是拥抱历史机遇。现场向广大学子抛出橄榄枝,诚邀广大学子参加4月上旬将在东营举办的“百名博硕走进黄河口”暨黄河三角洲博硕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活动,欢迎广大青年才俊集聚东营干事创业。

  活动作人才政策宣讲和2023年东营市人才引进计划介绍。东营市出台“人才新政40条”,财政每年拿出人才经费5亿元以上,实行“政策找人”“免申即享”,全力为各位英才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支持保障。针对高层次人才,重点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力保障高层次人才开展技术攻关;针对青年人才,重点加强生活保障,大学生补贴最高56万元,让高校毕业生在东营轻松安家置业;针对创新创业人员,除了同等享受以上人才奖励政策外,还有专门的支持政策。在优质岗位方面,发布3万多个岗位需求,涵盖高层次人才、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五大领域。

  东营市遴选3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提供岗位603个,其中,事业单位岗位425个,企业岗位178个。参会企事业单位与各位青年求职者面对面交流、全方位沟通,详细讲解单位情况和待遇水平,有效搭建起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对接平台,200余名求职毕业生参加活动,青年人才吸引力有效提升,“黄河入海·才聚东营”人才品牌更加响亮。


责任编辑:刘晓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